未若风起

还是很喜欢靳东,他并没做错什么,却被人一直恶意中伤。那些黑他的料,讲真,来来回回就那些鸡蛋里挑骨头的事儿,几年前的旧事,翻过来倒过去的反复炒冷饭。

看过东野圭吾的《恶意》,凶手不仅杀了小说家,还故意抹黑他,想让世人以为小说家欺世盗名,小说家本不是个坏人,凶手的动机也仅仅是因为见不得人的好。

在嫉妒者的眼里,别人所有的好都是一种难以容忍的挑衅,别人越是善良,越受人尊重赞美和热爱,嫉妒者就越难以忍受。本以为小说里过于夸张了,生活里怎么可能有那样的人。

是事实,隔着屏幕,我见到的恶意比小说里的更甚。很多无知的很风的、毫不察觉自己有多恶毒多冷血的嘲笑、踩压别人,沾沾自喜,不以为耻反以为荣,揪住别人的一点点缺点,甚至缺点都谈不上的事情,没完没了的说,这就能彰显自己高人一等了吗?

那些不明就里,不知根底,仅靠营销号的几百几千字配上点图片,就跟风去诋毁一个人的,真的够智慧吗?

就像你周围有人在说别人坏话,逢人便讲,这样传人坏话的人,你真的认为是好人吗?

像这样如此恶意评论靳东的人,真的是好人吗?

庄子内篇里有句,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无涯 ,以有涯随无涯,殆已!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在每个领域都是行家,知识总有自己不知道的,有什么好嘲笑别人的呢。不过是有些你惯以为常的,他不知道罢了。你又怎知道,他惯以为常的,你是不是都知道呢?

人都是有所短有所长的,嘲笑别人只显得自己更无知渺小。至少在品德上就差了一截。

带着恶意猜忌靳东的那些人,心里是什么样的呢?人就像镜子,所反映出来的不过是自己的内心,你心里没有那些便不会想到那些。

就像以前听过的两个旅人的故事,同一个村庄,一个人遇见的都是好人,另一个看谁都像要随时坑害他一样。不过都是自己内心的返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